知用文稿

送蛇歸去辭舊歲,走馬上任迎新春
南加州知用校友會隆重舉辦聯歡晚會

李石光


美國南加州知用校友會經在二零一四年元月十八日假座蒙特利市金都凱旋皇宮酒樓舉辦辭舊迎新和慶祝第十三屆會長和委員就職的聯歡晚會。

晚上六時,儘管室外的氣溫隨著夜幕的來臨而下降,寒風蕭瑟。卻阻擋不了三百多位老師和校友踴躍前來參加晚會的腳步。宴會大廳裡,人山人海,歡聲笑語,洋溢著節日歡樂團聚的氣氛!

七時正,鼓聲喧天,醒獅獻瑞為晚會揭開序幕。李煒棠會長帶領全體委員,唱著“歡樂年年”的歌曲,親切地給老師和校友們拜年,接著全場響起“朵朵白雲飛向我的故鄉---”的歌聲,為遠方家鄉的父老鄉親師長和同學送上我們新年的祝福和問候。

在齊唱校歌後,會長介紹第十三屆委員和老師校友們見面。(名單列後)。這時,全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對他們表示支持和鼓勵!

晚會司儀由吳越珍和李石光兩位校友擔任。他們首先給老師和校友們送上“一帆順風”“二馬飛騰”“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和“十全十美“十個美好的頌詞,並祝大家新年吉祥如意,生活幸福。李煒棠會長接著致詞,他認為在成功舉辦那無與倫比的第三屆全球知用校友大聯歡晚會後,大家選他擔任會長,他感到十分榮幸,責任很重,壓力很大。但他相信只要得到老師和校友們一如既往的關心和支持,加上委員們團結合作,各盡己能,任勞任怨的工作。第十三屆委員會有信心,有能力把校友會的工作做好!

唐立誠老師關心校友會今後的發展而發表語重心長的講話,獲得校友們報以熱烈的掌聲。此外北加州校友會會長袁美河,德州校友會代表文增煒校友也先後演說,他們異口同聲的祝賀南加州知用校友會和第十三屆委員在馬年裡,能快馬加鞭,一馬當先,馬到功成。

晚會的文娛助興節目黃小瓊,廖遠清,林晚霞,黃祖瑞,顏鎮,趙聯華---等校友輪流主持,他們把三十多個有歌,舞,相聲的節目安排得緊湊完美,娛樂氣氛十分濃厚高潮迭起。我們知用校友人人能文能”舞“,個個跳唱兼優。尤其是南北加州校友們表演的集體排舞,體現了我們知用人團結友愛,自信自強的精神。永不服老,熱愛生活,珍惜友情的心態。顏鎮和龍思聰校友表演的”馬年說馬話“相聲,別開生面很有特色。他們一人一句,把有關馬的人物,事故,歷史,地理,成語,歇後語滔滔不絕的說個沒完沒了。讓大家時而聚神聆聽,時而捧腹大笑,時而拍掌叫好。校友們不是要拍這兩位演員的”馬屁“,而是在欣賞和嘆服我們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國語文的豐富,生動,形象,幽默---。我們這些出生在海外的華人子弟,遠離祖(祖籍)國,而仍能學習中文懂說母語(國語)把根留住,能不感恩唐,傅校長,老師和知用母校?

校友們輪流登臺演唱中英越文歌曲,臺下大家隨著音樂而翩翩起舞,加上桌上美味的菜餚,引人注目的現金幸運抽獎,讓老師和校友們度過一個溫馨愉快的晚上,直至十一時許大家才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分手道別,相約後會有期于下次的聯歡晚會。